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意思

懷念是什麼意思呢?一樣事物或人已經消失或者與你有一段距離令你去懷念

現今我最懷念的是什麼?是香港從前的美好

或許比較幸運在八、九十年代成長,那時歌舞昇平治安亦不差

總是會憧憬著成年後生活從來也不需要擔心前途,住屋也不用愁因為當時的樓價合理

只要肯努力年輕人買樓並不是美夢

還有當時的物價、食物都不是那樣誇張,隨便便可以買的美味麵包又用料足

住在炮台山有很多上海小館、春秧街有很多流動小販檔用最少的金錢買得美味零食

銅鑼灣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每星期老爸都帶我到銅鑼灣吃吃喝喝再上大丸、松板屋看文具

有時又會到坐船到尖沙咀去海運大廈、又有時老爸駕車帶我到到沙田游玩

當時除了出街我最喜歡愛無線電視,有不同卡通片看快快樂樂就一天

懷念…真的懷念,當面對面目全非的香港,除了懷念還有勇氣去許願嗎?

是!一直討厭破壞寧靜美好環境的人和事

但原來低處未算低

這篇懷念除了心裡的說話,還有我美好童年回憶的椰絲奶油麵包

用心力去弄麵包是最好的逃避現實方法吧

今次用黑糖麵包去配奶油很美味



食譜:8-10個

高筋麵粉     225g

低筋麵粉     25g

黑糖    50g (我用沖繩黑糖)

鹽    3g

水    160g

酵母     4g

牛油    12g(室溫)

另備椰絲   2湯匙、牛油溶液少許

奶油餡:

牛油    100g

糖霜   3湯匙


做法:

用麵包機搓:按機指示放入材料,在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取出

用手搓:

黑糖、鹽加埋水攪勻

高粉加酵母,然後加入黑糖水,攪勻開始搓,搓3分鐘開始撻,撻到光滑後加牛油再搓,再撻大約200下

搓到有薄膜,鋪上擰乾濕布第一次發酵,約45分鐘至1個鐘,麵糰發大兩倍


機搓或手搓同樣都要做以下步驟

麵糰排氣,平均切割份量,大約6~8份,滾圓蓋上擰乾濕布靜置15分鐘


整造型進行最後發酵大約30~45分鐘,麵糰發大兩倍




做長身麵包可以壓平再卷

焗爐先預熱180度焗10~15分鐘(視符火力而定)


焗好後放涼


中間剪開面層搽上牛油溶液,再沾上椰絲


剪到咁深便可以




奶油餡做法

將牛油放到軟身加入糖霜打至淡白色便可以,放入唧袋唧入椰絲包中





先睹為快及生活雜粹粹

Pls Follow My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aisiu9_aubrey

/ 大少奶's Delicatessen

宣傳你的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但會先檢閱先會顯示,謝謝
此舉避免無聊九唔搭八人滋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