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避免嬰兒敏感致濕疹 由保護小朋友腸胃開始


第一次當媽媽什麼都不太懂,所以新手媽媽面對好多事都會無從入手

有些狀況比較容易處理,例如肚餓、換尿片等都是比較容易處理的;但見到bb面仔有粒粒都會擔心是否嬰兒敏感或嬰兒濕疹

所以一見bb皮膚上的輕微變化就會好疑惑

餵人奶時,媽媽就要很小心飲食,稍一不慎bb就可能出現嬰兒敏感甚至嬰兒濕疹

其實腸胃從bb出世開始就要小心保護,因為以我經驗,嬰兒敏感和嬰兒濕疹很大機會就是因為腸胃不太好而產生

包包就曾經因為飲用的奶粉入面有種難以分解的蛋白質,而出現嬰兒敏感及嬰兒濕疹的情況,由於小朋友腸胃問題並非容易察覺,所以直到包包皮膚出現了嬰兒濕疹,我才發現問題

起初我因為不知道包包的嬰兒濕疹是腸胃問題引起的嬰兒敏感,我不停聽從坊間方法,用盡所有嬰兒濕疹膏、又試過很多嬰兒敏感肌專用的沖涼液,但每一款只用了幾次便失效

但包包的嬰兒敏感及嬰兒濕疹情況都未見改善,於是我再試偏方、什麼草藥沖涼、什麼自製山草膏等等都無效,老實講對著包包的嬰兒濕疹情況,我當時真是氣餒又擔心

本來我真的不想帶包包去看醫生,怕醫生只會給他類固醇藥膏,之後覺得包包的嬰兒敏感及嬰兒濕疹情況真的不太對勁,便帶他去看兒科醫生

醫生看過後便說:「你幫佢轉奶粉,試下比佢食雀巢®超級能恩®兒童配方奶粉吧!睇下轉食後嬰兒敏感同濕疹情況有無好轉。」於是我去了解醫生推薦的雀巢®超級能恩®兒童配方奶粉,發現呢款奶粉用咗獨特pHF水解技術,針對牛奶蛋白中的致敏原進行精準切割1,2,降低牛奶蛋白致敏性1,有益於bb腸道健康

所以當包包剛好轉奶粉就順理成章轉了,兩星期後包包原有的嬰兒敏感及嬰兒濕疹都好轉

之後包包的皮膚就開始褪紅了,便便仲很好

從這個經歷讓我知道包包腸胃好,就可以減少出現嬰兒敏感及嬰兒濕疹的機會

以下是我對嬰兒敏感及嬰兒濕疹的心得

如果6個月以下的嬰兒出現嬰兒濕疹及敏感的話就要注意是因為奶粉引起或是環境引起

奶粉引起的話當然要轉低敏的奶粉,如果是環境引起嬰兒敏感就要注重衛生及不要讓嬰兒接觸毛公仔

衣服也要選擇不要用會致敏的物料例如各樣的有毛的衣服,還有要注意洗BB衣服的清潔液

如果出現嬰兒半夜睡不安寧的話,就要注意是否由腸胃問題導致不適,這可能會引起嬰兒敏感及嬰兒濕疹

6個月開始吃固體食物的話要留意不要太早給他們容易引起敏感的食物
腸胃未發育得好時食物未能消化也會引起嬰兒敏感及嬰兒濕疹的

1. von Berg, A., et al. (2016). Allergy, 71(2), 210-219.
2. von Berg, A., Koletzko, S., Grübl, A., et al. (2003).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111(3), 533-540.


上去睇多啲防敏資訊:http://bit.ly/2ms1SGF

#資料由雀巢防敏1000天計劃贊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但會先檢閱先會顯示,謝謝
此舉避免無聊九唔搭八人滋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