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小朋友飲奶易便秘?有可能原來關嬰兒奶粉事

媽媽最大的心願不只小朋友要食得、便便都要得

轉食奶粉是挑戰,嬰兒便秘更是每個媽媽的惡夢

所以當媽後我就開展了poo poo研究員的生涯

好記得第一次幫包包換片時的情況、第一次接觸別人的poo poo印象當然難忘

往後的五年多每一日只要他poo poo去得好就放心

點解我不停提及poo poo呢?因為poo poo反映小朋友腸胃健康

好多媽媽都遇過嬰兒便秘問題,BB幾日無大便,然後心情煩燥、面仔又會起粒粒,搞到BB 同媽媽都睡不安寧

後來我發現嬰兒便秘問題,跟媽媽選用含有牛奶蛋白的嬰兒奶粉有很大關係

包包初生幾個月便開始吃嬰兒奶粉,當時我沒經驗只聽從朋友介紹去選購
當包包吃了那款嬰兒奶粉兩個多月後不但有嬰兒便秘的情況,皮膚還長了濕疹,又紅又腫令我非常心痛

但我仍然不察覺是那款嬰兒奶粉的問題,直至我帶他看醫生

醫生看完後便說包包吃的那隻嬰兒奶粉所含的牛奶蛋白較難消化,所以有少許嬰兒便秘的情況出現,而且引起皮膚敏感,醫生當時建議我幫包包轉另一款防敏的嬰兒奶粉。

包包轉吃之後皮膚轉好了,也再沒有出現嬰兒便秘,相信因為用左防敏奶粉,他腸胃轉好最大原因是因為轉了適合他的嬰兒奶粉
其實奶粉的成分對嬰兒腸道十分有幫助,它含有BL益生菌,可以平衡腸道菌叢,幫助腸道蠕動及消化,維持腸道健康。有助改善嬰兒便秘問題腸胃健康是健康成長的第一步!

BB腸胃不好,除可能出現嬰兒便秘之外,還會衍生其他問題,所以媽媽選購嬰兒奶粉時,要清楚了解當中的牛奶蛋白成份,如嬰兒奶粉中的牛奶蛋白難消化,便會有嬰兒便秘問題,以至影響皮膚健康和營養吸收

當媽媽遇上BB皮膚問題、嬰兒便秘、睡不安寧等等時,就要注意一下是否選用的那款嬰兒奶粉不適合BB呢?

而當BB有吸引足夠水份,嬰兒奶粉不含難消化的牛奶蛋白,但仍然出現嬰兒便秘的話怎麼辦呢?

如果BB在仍未適合進食生果、蔬菜時出現嬰兒便秘,媽媽可以先將雙手搓暖然後再幫BB順一方向搓肚仔,為BB按摩肚仔可以令BB腸能夠郁動,咁就好快解決到嬰兒便秘的煩惱

想知多啲育兒資訊上呢個網睇睇啦:http://bit.ly/2mRPdNY 

#資料由雀巢營養1000天計劃贊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但會先檢閱先會顯示,謝謝
此舉避免無聊九唔搭八人滋擾